NIVEA

臺灣人,雜食,偏好真人影視類。萬年坑王。

王與刺客們的萬聖夜

今年萬聖節的前一天台灣這邊有一場亞洲影視的同人販售會

這篇是當時為了在台灣推廣刺客列傳所寫的無料小說

四國CP都有包含在內,執離 鈐光 蹇齊 仲孟

因為要讓剛入坑的小夥伴辨認國家,所以開頭都有標註國名

如果對哪一對CP雷的話就跳過去吧

特別感謝咸魚步桐頻姑娘願意讓我用桃花妖這個梗

祝大家觀賞愉快

---------------

天權國


 莫瀾在異邦遊歷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回國了。像往常一樣,莫瀾帶回了一車子的新奇玩意兒要給當家王上欣賞欣賞。

 

"就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阿離會喜歡嗎?"執明看著手中的小東西皺眉。自從慕容離來了之後,討這位妙人歡心似乎成了莫瀾跟執明的人生目標。不管做什麼都要想想阿離是否喜歡,人生簡直就是為了慕容離而活。

 

"王上就別再為難我了,相信慕容大人也會喜歡的。"莫瀾苦笑,他可是費勁心思,經挑細選的才把這些東西帶回來,怎麼這個王上就是不懂他的用心良苦呢。

 

執明在堆滿新奇玩意的桌子旁轉轉繞繞,忽然眼睛一亮,"哎,這是什麼?為什麼這個南瓜要挖眼睛和可怕的嘴?"

"啊,這是......"

 

執明在聽完莫瀾敘述異邦最近即將到來的一個特殊節日後,立刻奔去了向煦臺找慕容離。

"阿離!本王剛才聽到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想趕緊跟你說說!"

"王上...請讓我先把這些奏摺看完吧。"

"阿離,先別管奏摺了,每天看奏摺多煩啊。"執明坐到慕容離身邊,伸手將對方的臉轉了過來,"嘿嘿,阿離今天還是很美。"

"王上想跟我說什麼?"

"莫瀾剛才跟我說了一個異邦的趣聞!聽聞在異邦,有一個關於妖魔鬼怪的節日,在那一日大家會打扮成妖魔的樣子去各戶人家討糖吃。如果不給糖的話就會受到捉弄!是不是很有趣?阿離我們也來玩吧!"執明生性本來就非常孩子氣,遇到這種有趣的事更是顯得非常神采奕奕。慕容離覺得這樣的執明很好,要是平常早就一桶冷水潑下去了。看著執明開心的樣子,慕容離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但語氣還是非常的平靜。"那王上要去敲誰家的門?這樣唐突的去敲百姓的門,大家只會嚇到吧。"

執明歪頭想了一會兒,"那不然也叫天樞天璇天璣那幾位王一起玩?"

 

最近這四國建立起了良好的溝通橋樑,多半是靠飛鴿傳書信。尤其是執明,最喜愛和其他國家的王討論那些不可描述的事。執明拿起來慕容離擱在桌上的筆,開始提筆寫信邀請其他三國的王一起來。

"是不是要叫他們也做點特殊裝扮呢?那本王要打扮成什麼?啊,阿離不用打扮就很好看的,真想被阿離捉弄一次啊。"執明邊寫邊看著慕容離,哎,美人就是百看不厭。

 

"叫鴿子送信還是太慢了,阿離,把你家的那個會瞬間移動的鴿子精叫來吧!"

在屋簷上待命的庚辰吐了一口老血,今日的天權王還是一樣在混吃等死,誰跟你鴿子精,小心我叫我家主子把你打扮成鴿子精!

 

 

 

天璇國

 

公孫鈐拿著剛拿到的書信走進陵光的寢房,看自家王上還半臥在床榻上休息,有些不敢驚擾對方,但還是悄悄的在床榻邊坐了下來。公孫鈐伸手撫了撫陵光微捲的髮尾,手指接著往上掃過滑嫩的雙頰,大拇指來回摩娑緊閉的眼皮,睫毛騷動著拇指的感覺讓他心底也泛起了一絲癢意。

"...來者何人?"陵光似乎也感受到了觸碰,還有些意識不清的睜開了眼睛,"是你啊...公孫副相。"正想動怒的時候看見來的人是公孫鈐,警戒的身子又放鬆了下來。

"微臣見過王上。"

"有哪位臣子對王上非禮之後才行禮的?"陵光撇了撇嘴。

"王上不喜歡?"公孫鈐笑著又把手掌撫上對方的臉頰。

"哪有什麼喜歡不喜歡的...有什麼要事嗎?"神色有些羞澀的陵光正想轉移話題,看到公孫手裡握著的書信,立刻正色地詢問。

"倒也不是什麼要事,是天權那邊送來的信,天權王想要邀請王上到天權一趟,說是有一個特別的節慶..."

"特別的節慶?"

"是的,天權王說在異邦有一個特別的節慶,聽聞那日是孤魂野鬼最接近人間的時候。在那日孩童們會打扮成鬼怪的樣子去街上敲各戶人家的門討糖吃,如果不給糖的話就會受到捉弄。"

"最接近人間的時候...?那你說...裘──"陵光話還沒說完就被公孫的手指堵住了嘴, "王上,逝去的人就別再惦記了,應當把握眼前的事物才是。"

陵光抬頭看向公孫鈐,神色並非往常的和善,陵光自知自己又犯老毛病了,有些討好的主動靠上對方的肩。

"孤王並非那個意思...本王現在眼前只有公孫副相一人。"彆扭的坦露心聲之後,陵光頭也不抬的又蹭了蹭公孫鈐寬厚的臂膀。公孫鈐看對方這個模樣心底都要化了,笑容又回到了臉上。

"天權王的意思好像是要每個人都打扮成鬼怪的樣子去赴宴,王上倒是可以想一想可以裝扮成什麼?"

"那你覺得孤王適合什麼?"

公孫鈐笑著捏了一把圓潤的臉頰,"嗯...桃花妖吧。"

"桃花妖是什麼?孤王怎麼沒聽過這種妖?"陵光蹙著眉認真的思考桃花妖的真實性。公孫鈐笑而不語,慢慢靠近自家王上耳邊,輕輕呼出一句:"桃花妖呢...顧名思義每晚在心上人身上扭著腰,面帶桃花的小花妖囉。"

 

"公孫鈐你再這樣白日宣淫孤王就要追隨裘將軍的腳步去了!!!"

路過天璇王寢宮的丞相表示,天璇王今日精神飽滿,老夫備感欣慰啊。

 

 

 

天璣國

 

庚辰抵達天璣國的時候本來要直接闖入天璣王蹇賓的寢宮,但還沒進宮就馬上被享譽盛名的天璣國上將軍齊之侃給攔截了下來。

"庚辰,跟你說過好幾次了,不要擅自闖入我家王上的寢宮。"齊之侃面帶慍氣看著眼前的黑衣男子。

"我也沒辦法啊,是我們那位混吃等死王指名一定要送到天璣王手中的。哎,罷了罷了,送到你手裡也一樣,拿去吧,我先行一步了。"

齊之侃還來不及拉住對方,庚辰就像一陣風似的走了。

"...萬聖夜?這是什麼奇怪的宴會?"齊之侃看著手中的信紙,慢慢踱步回自己的住所。

 

"小齊!小齊!你在哪?"蹇賓踏入小齊將軍的住所,平時一聽到腳步聲就會馬上出來迎接的愛人,此時卻不見蹤影。蹇賓內心堵得慌,開始繞到其他房內尋找齊之侃。焦急地打開所有房門,巨大的碰撞聲的聲音嚇得一旁的下人都聚集了過來。

"本王問你們,齊將軍呢?"

"啟稟王上,剛才看齊大人似乎是往那間房去了..."下人弱弱的開口,蹇賓還沒等下人說完,就往那間房走,還順手鎖上了門。穿過層層布簾,正想開口大罵小齊根本不在這房裡,那位下人根本是胡說八道的時候,旁邊的布簾突然冒出了一對犬耳。

"王上?您怎麼會在這?"齊之侃有些驚訝的看著自家王上。

"本王才要問你怎麼會這在...小齊,你頭上的是?"蹇賓找到人後鬆了一口氣,但馬上又被齊之侃頭上的那對犬耳感到詫異。

"啊...我正要與王上說..."

 

齊之侃向蹇賓說完天權王送來的書信內容後,蹇賓眼睛眨也不眨的直盯著那對犬耳看。

"所以,小齊決定打扮成這樣去赴宴?"蹇賓忍不住伸手去摸摸犬耳,毛茸茸的觸感讓人愛不釋手。

"王上您也知道末將是不怎麼信妖魔鬼怪之事,幸好天權王說打扮成動物的樣子也是可以的。末將就去拿了之前在林子裡獵得的獸皮做了這對犬耳。"齊之侃有點羞澀的看著一直撫摸著他那對耳朵的蹇賓。

"然後...末將也做了一點東西給王上,王上要不要也試試?"

蹇賓眼睛一亮,"哦?小齊做了什麼給本王?"

 

赴宴當日,只見一對毛茸茸的貓耳不偏不倚的附在天璣王蹇賓的髮上,身後還拉了條貓尾巴兒,本來就驕傲一世的蹇賓看起來更加的高貴。身旁的齊之侃將軍頭上則是低垂的犬耳,更顯得小齊將軍的忠心耿耿。

 

"那肯定是出自齊將軍的巧手吧...也只有他能讓天璣王戴上那貓耳朵了。"天樞國的孟章王驚訝的看著天璣國來的佳侶,有些羨慕的看著他們頭上的獸耳。

 

這頭的齊之侃聽到孟章王的稱讚,臉上泛起了一絲笑意,本來在自家王上面前拘謹的樣子也漸漸沒了,轉過頭笑著對蹇賓說:"王上,您帶這貓耳朵可不是普通的好看,連孟章王都稱讚您了呢。"

蹇賓挑了挑眉,"小齊也好看的,不如今晚就別摘下來了,就拿來助興助興吧。"

今日的白衣情侶也很懂情趣呢。

 

 

 

天樞國

 

收到庚辰送來的書信後,仲堃儀一直很焦慮。打扮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他們天樞國擅長的事,他家王上唯一可以打扮的模樣就是一根大蔥了吧。但是內心還是有些不甘心,一想到可以跟公孫鈐一較高下就開始認真了起來。不過仔細想了想,孟章王既可愛又水靈的模樣他一點都不想和他人分享。王上會不會排斥裝扮呢?到底要把王上打扮成什麼樣子才合適?

 

"仲愛卿可有什麼擔憂之事?本王看愛卿愁眉苦臉的模樣,何不和本王說說?"本來正在批改奏摺的孟章看到仲堃儀面色凝重的看著庚辰送來的書信,好奇的開口詢問。仲堃儀說明事情原委之後,孟章不但沒有動怒﹑反而笑著說這宴會甚是有趣,本王一定要赴宴。孟章本來就是少年王,年紀輕輕就被國事押得一口大氣也不敢喘,聽聞這新奇的宴會像是又找回了赤子之心。

 

"那仲愛卿看看,本王要以什麼裝扮出席才好呢?"

"這就是微臣正在煩惱的。微臣認為,應該要謹慎思考一個符合王上年紀但又不失天樞王風範的裝扮才是。"

"這件事就全權交給仲愛卿處理了,本王很期待。"孟章站了起來拍拍對方的肩膀,滿懷期待地送走內心無比糾結的仲堃儀。

 

隔日,孟章還尚未宣仲堃儀進宮,仲堃儀就自己先來了。

"王上,微臣昨日研究了一整晚,最後選了這套衣服給王上。"仲堃儀邊說邊拿出了一件黑色斗篷。

"這...斗篷看似眼熟啊"孟章眼下一暗,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憶。

"微臣聽聞那個名為萬聖夜的異邦節慶有一個標誌性的裝扮被稱作吸血鬼,傳聞吸血鬼是靠吸食人寫過活的,因為懼怕日光所以長年都穿著黑色的的裝束。微臣覺得王上打扮成吸血鬼的模樣肯定是相當好的。"

"仲愛卿說什麼便是吧,那仲愛卿呢?你又是什麼裝扮?"

 

孟章看著自家愛卿穿著那深山野林的棕熊熊皮走出來的時候簡直無法憋住笑意,不禁佩服仲堃儀的絕妙主意。

 

兩人後來還真的穿著那樣的裝束前去赴宴了,孟章被斗篷包裹的密不透風,只露出一張稚嫩的臉,但神色卻不知為何相當緊張的模樣。仲堃儀也不妨多讓,只剩俊俏的臉沒有被獸皮掩蓋著。

天權王執明一看到孟章和仲堃儀的時候忍不住拍桌大笑,

"我說仲大人啊,你這樣簡直就像是野獸誘拐可憐孩童的模樣啊!"

 

今日的方方土也很努力地在保護自家鮮嫩的蔥不讓人隨意摘取的道路上前進著。至於孟章王的黑色斗篷下有沒有穿衣服,那就只有仲堃儀知道了。


END


评论(3)

热度(34)